XiaoE啊

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

寻归(15)

       “所以,你到底是谁?”

  

  小白看着眼前与自己极其相似的脸,忍不住问道。

  

  他已经很多次来过自己的梦中,每次来也只是静静地看着他不说话,也不与他谈论些什么,只是静静看着。

  

  “腾蛇?你是叫腾蛇吗?还是在叫我?我是小白,我只是小白而已。”

  

  “对,你只是小白而已。”他终于开口了。

  

  他的眼眸澄净清澈,像一池柔静的湖水,他深深地望着他,好像要把他看透看穿似的,让小白背后冷汗直冒,终于他再次开口道:“我才是腾蛇。”

  

  再次睁眼,自己身在桃林。

  

  “好真实的梦……”小白喘着粗气,试图缓解梦中的紧张感。

  

     “静坐修炼竟也能睡着。”偃月扭过头对他挑了个眉,语气稍微有些不屑,她一向看不起在修为上惫懒的人,主人是怎么看上前几世的他的。

  

  但仔细想来,腾蛇神君乃是出自昆仑,天降神兽,女娲娘娘亲封护法,身份纡贵,自己也是万不得说三道四的,心里暗骂道自己不知礼数。

  

  可这也差太多了,真令人苦恼。

  

  “青龙神君还是没在吗偃月?”环顾四周,之前都有陪守在身旁的青龙神君却没在场。

  

  “主人在忙。”

  

  “但是自上次试炼后,现在一月有余,他都没来了,可之前他明明说,会督促我慢慢修炼,一直在旁侧的。”

  

  听到这话,加之这一月来小白修炼确实不甚用心,连上次使出的火术也再没用出,原来竟是埋怨主人未亲临教导,偃月心里就气不打一处来,主人耗费修为续他今世的命,本就伤身,更损气运,还得防着天界司命察觉此事,纵使他能游刃有余,但转圜之间却不免疲乏。

  

  无人能做他身后的壁垒。

  

  她的声音明显有些许怒意:“我家主人是九天神界高高在上的青龙神君,不是陪同你玩乐的闲人,你既承他庇佑,不想着如何报答,修炼上不用功,反而此时话中有责备之意,若不是主人护着你,你这小妖,谁人都可欺!”

  

  “我……”

  “我并非是责备青龙神君,我只是……”

  

  小白显然被吓懵了,一时也说不出具体的话。

  “如此不思进取,我就当你上次试炼说的尽是耳旁风,自己反省反省。”偃月放下狠话,头也不回离开桃林,他灵根不稳,心思放在别处自然对修炼无益,不如想通了再多加引导,不然只是白费时间罢了。

  

  小白就地直直躺下,思考着偃月的话,自己原本只是条小蛇妖而已,这一路走来,为什么就只有自己有着无限的好运?被朱雀神君收徒,被青龙神君护佑,像自己这么低级的妖,别说神君了,连土地仙应该都是没有机会见的。

  

  “我到底是谁啊啊啊啊!”一声吼叫从桃林传出,惊得鸟儿们四处逃散。

  

  “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是我知道你马上要成为成为谁!”猝不及防一道剑风划过脸颊,小白轻转躲过,转身一旋飞腿却踢了个空。

  

  好凌厉的剑法!

  

  三五两拳过招之后,寒冷的铁剑此时已经抵在了小白的喉间。

  

  “怎么又是铁剑。”难道拿铁剑的都是一等一的高手?

  

  转念一想,这里可是沉水渊林,是神址,是谁能够找到这里来?而且这里四处都布有青龙神君的结界,来不及思考,那人蓄力一掌直击小白的天门。

  

  “你……”

  

  安息吧小东西。

  

  黑衣人啐了一口唾沫到他身上,转身头也不回往神殿方向去。

  

  “好恶心!”,刚走出没十几步,身后传来一声异响。

  

  “你没死?”

  

  黑衣人虽蒙着眼,但也能感到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

  

  明明用了全力,而且打的是命门……

  

  “呕……”小白摸了一把自己脸上的液体,差点儿要把这几个月吃的琼浆玉露给吐出来了。

  

  又黏又稠,还带股臭味,“你好恶心啊!”小白由衷地吐槽。

  

  “我的脸啊!”小白嫌恶地除却污垢,顺便还打了个哈欠。

  

  “我这几个月也不算白学,你这三拳两脚能把我打死了,我是真怕青龙神君去阎王殿把我抓回来狠狠收拾,你嘛,我确实打不过,但你也弄不死我,你深夜潜入沉水渊林,休想扰青龙神君休寝!”

  

  “来吧,看招!”

  

  糟了,气涌泉穴,妖力竟被堵住一样,一丝一丝的,流通不畅。

  

  “哦?想不到青龙神君还养了一个没用的蛇妖,真是太让人惊讶了,让我猜猜,你一定能够成为我的人质,对不对?”

  

  黑衣人眼疾手快,想是刚刚的天门一掌短暂封住了这妖怪的周身气穴,不过,还真是天赐良机。

  

  一声凛冽的剑气入耳,一声清晰高昂的声音似乎是在嗤笑一般。

  

  “完了,又要被数落了……”小白沉下头,一副蔫样儿。

  

  一瞬之间,冰雪之寒铺天盖地,从四面八方席卷而来。

  

  黑衣人赶紧将小白抓起,挡在自己身前。

  

  “我真是看够了,你俩在这儿玩儿呢?”偃月身姿曼妙,正立于一剑之上,凄凄寒意,凛凛剑意,霜寒美人,宛若一朵盛开的黑色曼陀罗。

  

  一语过后,像是察觉到了什么,偃月伏低了身子,恭敬道:“主人,您来了。”

  

  这气息小白是再熟悉不过,刚想叫喊,那黑衣人却不知什么时候将铁剑架在了自己脖子上。

  

  “青龙神君,你来得正好!我只要龙珠!你给我,我就放人!”那黑衣人包裹得严严实实,根本看不出是什么人,但是能依稀闻到腐烂的尸味。

  

        “沉水渊林真是太久没来客人了,你不带礼拜访你还想从我这儿拿东西?真是没规矩。”青龙轻抬指间,吩咐道:“偃月,留活口。”

  

  “遵命!”

  

  铁刀未出,却有一缕火星燃起,“让我来吧神君。”

  

  那火焰幻化出一道流光,一柄火刀自小白手中翻转,反手插入了黑衣人的大腿,单手掌刃,由下而上,斜劈入他右肩,一声惨叫夺人心弦。

  

  “我才不是没用的蛇妖!”

  

  小白忍着劲,抽出火刀,那一小缕焰火缩入掌中,逐渐消失了。

  

  “做得很好小白。”青龙深锁的眉毛不可察觉地舒缓了些许,毫不吝啬地夸奖眼前的少年。

  

  那股机敏和灵气,真的很让人欣赏,令人愉悦。

  

  “青龙神君过奖了。”

  

  “很好……”,他重复了一声

  

  纵使尽力隐忍,顷刻以后便又恢复疲态。

  

  “神君!你嘴角怎么流血了?”小白的心顿时一颤,宁愿自己是看错了。

  

  “主人!”

  

  也不论主人说的留活口了,偃月剑背一抡,将黑衣人打晕在地。“主人,偃月为你疗伤。”

  

  “无碍,小白扶我回桃林小屋,为我护法。偃月留守桃林,今夜的事,还没有完……”

  

  

  

  彩蛋是俏皮腾蛇

腾蛇元神逐渐复苏,有期待腾蛇小乖乖提前出场力挽“盗家”之灾的吗?


  

  

  

  

  

  

  

评论(12)

热度(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