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E啊

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

脑洞剧场之——假如老实人谨威公公发现永安王不是老实人这件事

ooc预警

灵感迸发

私设超多

去往仙山之前,因为萧瑟所说三日后的决战,谨威公公还在恪守诺言一直等着,等的花儿都谢了的谨威公公看到活蹦乱跳的永安王……

  

  “萧瑟,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出海前好像放了一个人的鸽子?”雷无桀咽下手中的鸡腿,临近靠岸,莫名的记忆也突然涌进脑海。

  

  是谨威公公。

  

  这不提醒还好,一提醒,正在摇扇的沐春风说来就气。

  

  绰约仙子迎风立,萧瑟倒真跟个无所谓的闲人一样,俗话说得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我说萧兄,你们当初还瞒着我说是那公公要把你抓回去阉了我才拔出动千山与他一战,这下可好啰,我沐春风虽然不惧那宫中的五大监,但是一个父亲派人来接他儿子回去,我却不由分说将那人打了,你这是置我于何地。”

  

  “我倒认为,谨威公公并不是如此死心眼的人,既等不到我人,也不至于跟个怨妇一样在岸上守着我。”话音刚落,千落的银月枪在甲板上一杵,随即指向前方。

  

  “萧瑟你看,那是什么。”

  

  大家顺眼望去,一片结界似的剑气正漂浮在不过十多里水路上的岸边,这冲天的戾气,很难不让人心中发怵。

  

  “瑾威公公做事一板一眼、油盐不进,他是五大监中戾气最强的一位,所佩之剑名渊眼,因剑下亡魂太多而被钦天监以符箓压制,这岸上的剑气,好像不太妙啊。”沐春风看戏一般瞧着萧瑟的表情,他的脸上并没有十分太过惊讶。

  

  反而是意料之中的释然。

  

  “看来萧兄,已经有对策了?”

  

  永安王的身份固然尊贵,可这位谨威禀性脾气更是在五大监中独树一帜,萧楚河这一打一骗将他哄得团团转,不知这谨威如今是何想法。

  

  “你这一闹,你就算再不想跟他回去,恐怕也不可能了。”雷无桀凑到萧瑟身旁,煞是仔细观察着那团剑气,不由得感叹,“杀人之剑,我还从未领教,果然戾气深重,剑意也是寒森不已,我……”

  

  心剑有些抵触这类戾气太重的剑意,失了温热,剑身也渐渐冒出些些许寒意相映。

  

  萧瑟余光撇了撇,也感受到了心剑的异常,难得暖心爱护道:

  

  “你的伤还没好,如果真要打,我不会派你。”

  

      “你终于良心发现了萧瑟!居然说了句人话!”

  

  雷无桀喜出望外,一方面感叹萧瑟终于心口相一,懂得安慰人了,一方面自己心中守护之意更甚,难得萧瑟如此贴心,自己也定然不会让他真的跟了谨威那老匹夫走了。

  

  向雷无桀送来关切的白眼之后,萧瑟又投来新的眼神示意着大家往船锚的角落上看。

  

  “那不是大师兄吗萧瑟?”千落还傻傻地跟唐莲打了个招呼。

  

  “对啊。”

  

  少年人拂了拂衣袍上的流苏,煞有其事地肯定道:

  

  “我们不是还有一张牌没有用吗?”

  

  “雪月城大弟子唐莲,还拿不出手?”

  

  “萧瑟你可真的是……狐狸……”感叹于萧瑟的用兵之道,雷无桀默默竖起了大拇指,永安王殿下怎么跟传说中不一样?

  

  

 ——END——

  

 后续2K+彩蛋是唐莲对战谨威公公稍落下风,雷无桀骂骂咧咧提剑要上去就被萧瑟取了剑,萧瑟拿着心剑大杀四方,全场最佳终于来啦,都让一让,接下来永安王殿下要来装逼了,从仙山回来的首秀……

评论(9)

热度(362)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