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E啊

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

“萧瑟在雪月城白吃白拿,雪月城城主没意见,明德帝有意见了,抢人大战

私设如山

无逻辑慎看

ooc预警

掉马爽文有

萧瑟被司空长风收为弟子之后接受了司空长风的救治,修炼流转之术,管理雪月城的账簿,被奉为上宾,而在天启城苦等儿子的明德帝忍不住想见亲儿子了……老父亲的苦谁懂!

  

  “我说楚河已经去了雪月城如此许久,怎么还不见他回天启?谨仙,你说我是不是应该亲自去一趟才能表达我的心意,他肯定心里还记恨着孤。”明德帝倚在龙椅之上回忆着当时拟旨废黜楚河永安王身份之时,心中的痛惜依然丝毫未减。

  

  谨仙自然不敢多说,屈身回应道:“父子之间哪里有隔夜仇,谨仙认为永安王心里也是一直惦记着陛下的,只是殿下脾气倔,需要……”

  

  “需要一个台阶?”

  

  “陛下英明。”

  

  明德帝揽下话茬,心中也知道谨仙深意,连自己的下属都如此清楚自己儿子的脾气秉性,自己这个做父皇的又怎会不明白哩。

  

  之前与雪月城司空长风书信过几次,得知楚河在那边生活得还算不错,不过信中说得再好,自己没亲眼见过也总是不放心的。

  

  自己这么好的儿子,万一被司空长风蛊惑常留在雪月城那还了得。

  

  越想心里越不是滋味。

  

     又道:“楚河心气太高,被他的琅琊王叔将养得太好,居然敢做出在朝堂上怒指龙颜这等荒唐事,这几年贬他去青州历练也算是给他教训了,那也是时候接他回家了。”

  

  谨仙与身旁的谨言会心一笑,谁不知道这陛下的小心思,别人受贬只有去边境穷苦地方吃灰吃土,哪有贬人贬去富庶的青州啊,这不是就是打着主意有一天接回的吗?

  

  “我觉得陛下有可能是恋子脑。”

  

  谨仙小心翼翼观察着明德帝的神情,生怕他听见了,假装训斥谨言:“胡说八道。”

  

  这次的旨意拟得很快,想必是明德帝已经在心里预设过无数次了。

  

  “万望爱子归来,重掌永安王府……”

  

  明德帝又喜悦地重复了几遍,甚是满意,于是宣人摆驾。

  

  谨宣自然是更加谨慎,多问一句,“陛下可要便衣暗访?”

  

  “无需,孤迎回儿子,自然是要让天下人都知道,那是我天启的永安王,非但不便衣,还要非常隆重。”明德帝大手一挥,想到自己将体体面面接回楚河,这精神头也比往日好了不少。

  

  正在理账的萧瑟鼻子感觉痒兮兮的。

  

  身后传来雷无桀的呼唤。

  

  “萧瑟萧瑟救命啊!”雷无桀惊慌失措地赶紧躲到萧瑟背后,看这样子必定又是惹了什么大祸。

  

  来的是一群露膀子的糙汉们,为首的还穿着雪月城的学子服,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

  

  “你这小子就是司空城主新收的徒弟?可有胆量与我比试比试!如果你输了,你就滚出雪月城,司空城主的徒弟就由我来做!”

  

  且不说一上来就威胁比武的事,这做枪仙的徒弟可真是不安生,这才短短几日,雪月城有无数不服气的人上门挑战,雷无桀一人应战了数天,早已疲乏了。

  

  “我说,你们有意见就去找司空城主说道说道,你来找萧瑟是算什么事儿,又不是人家想当枪仙的徒弟,而是你们司空城主抢着要收的!”雷无桀伸长了脖子替萧瑟不平,这些人明显就是输不起,还找了那么多人来找麻烦,看来真是格局堪忧啊。

  

  萧瑟一副凛然大义的表情想必都已经习惯这等场面了。

  

  于是拍拍雷无桀的肩,转身就要离开,“走吧雷无桀,我还有账目还没平,忙得很呐。”

  

  “哦哦好。”少年点头应允。

  

  那群人立马横枪拦在萧瑟身前,显然萧瑟的平静如水已经彻底激怒了他们。

  

  为首的那人直接报上名来,“雪月城通天阁弟子谢烟树,希望与你萧瑟一试!”

  

  “我若是不呢?”

  

  萧瑟被吵得烦闷,总觉得今天有什么大事发生,就来了这么多要挑战的人,今天恐怕是不出手不行。

  

  “萧瑟说不想就是不想,你们改天再来吧!”

  

  雷无桀一把揽住萧瑟打算要强行带离,可不料,谢烟树直接将银枪插在了萧瑟眼前,那群糙汉也将二人团团围住。

  

  逍遥天境的压迫之力丛那人身上倾泄而出。

   

  “笑话,我这兴师动众的,你们一点代价都不付,走的了?”

  

  此举是压垮萧瑟的最后一根稻草,萧瑟最讨厌卖弄的人,上了逍遥天境又怎样,居然还拿来施威。

  

  也好,自己练习流转之术也小有所成,早已入了逍遥天境却又无处检验修炼成果,这不就是送上门来的对手。

  

  “今天我说要走,你们,还不配拦着。”

  

  “希望你的拳头,和你的口气一样硬。”

  

  (ps:永安公主——希望你的背景能和我的背景一样硬)

  

  

后续3000+,萧瑟拿着无极棍大打四方,狠狠教训了来惹麻烦的一群人,明德帝赶到现场,司空城主也被搬来,看到儿子如此勇猛的老父亲和看到徒弟如此英武的老师父开始抢人大战!

评论(10)

热度(751)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