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E啊

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

【角徵】以身饲敌

*私设宫尚角确实中了蚀心之月,服下解药强行恢复内力

*远徵为救哥哥,被寒衣客重伤生擒

*战损小狗


  

正文————————


  

“哥,五日后你的内力就会尽失,都怪宫子羽,这么重要的计划也不跟你提前确认时间,只长老院一句话就定下来了,根本就没有考虑过你的感受。”


宫远徵脸色铁青,虽然一直在用药控制哥哥体内的蚀心之月,但是还是无法彻底根治,害得哥哥每月都有几日忍受痛苦而无能为力。


“远徵。”


宫尚角伸手拂去他眼角的泪,十分郑重地安抚道:“宫门利益在我眼里大于一切,宫门的安危是我一生都将守护的责任,怪不得宫子羽,是我从未告诉他身中此毒,如今选婚之日将临,我必须得熬过这些天,我需要短暂恢复内力的解药。”


宫远徵一听,知道他是不要命了,眼圈登时又红了起来。


“哥——”


“抵抗蚀心之月的药本就副作用极大,我找遍宫门所有珍材将养你的身体这才好了许多,如今你跟我要这种药,岂不是之前我所做的努力全都白费,你到底有没有将你的命当一回事啊。”这几年以来,被奉为宫门最小的药学天才一直生活在不能配出蚀心之月最终解药的压抑之下,每月固定时间守在角宫,在门外听到哥哥发病时难抑的苦痛,他的心无疑在被刀一片一片凌迟。


好不容易,就只差最后一个月,只差最后一个月,出云重莲就要开花了,配制蚀心之月的最后一味解药,就集齐了,宫门,却要在这个时候设下大局,将无锋一网打尽。


他不敢冒这个险,去找宫子羽和长老院对峙的时候,宫尚角强行把他拦下来了。


“这是难得一次的机会,无锋的人机警狡诈,何况宫门内难保没有无锋的刺客,你不能告诉他们,不能将宫门安危置于不顾。”


“所以哥,你就要把你的安危置于不顾吗?嗯?”宫远徵被宫尚角狠狠攥住手臂,就算疼,他也要反抗,这是哥哥的命!谁也不能拿哥哥的命冒险!


“远徵!”宫尚角自知对这头倔强的小狼没办法,只好松了手。


“谢谢哥。”宫远徵脱了力,踉跄了一下,大踏步走向长老院,还没踏进去就被再次喊住。


宫尚角用了一个最烂但是最有用的方法,让暴怒的宫远徵瞬间安静了下来。


“你如果去了,就当再也没有我这个哥哥。”


如惊天霹雳。


宫远徵睫毛震颤,万不会想到他会说出这种话。

  

“哥……”

  

“我只是想求长老和执刃换个时间……只是想换个时间……”


秋日的风仍然劲急,白日忽起大风,树叶飒飒作响,宫远徵的眼中闪过一丝无措茫然,滚烫的泪水夺眶而出。


“走,回家去。”宫尚角牵过他的手,这次宫远徵没再反抗了,跟着哥哥,一步一步,回了角宫。


路上谁也没有说话,宫尚角也不知该如何开口,到了角宫门口的时候,宫远徵才豁然开朗。


他抬起眼眸看向宫尚角,似是已经排练了无数遍。


“哥……”


“我给你解药。”


宫尚角喜出望外,这傻小子跟他犟了这么久,终于肯松口了。


“远徵,等这次宫门危机过了,我都听你的。”


宫远徵的眼中泛过一丝光。


“真的吗?”  “都听我的?”


宫尚角深深点了点头,因为他知道,这是一场硬仗,还不知道能不能活着回来。


他相信远徵弟弟的药,绝无差错。


而当一切准备就绪,来到角宫的并不是宫子羽提前告知的西方之魍万俟哀,而是北方之魍寒衣客时,宫尚角心中的悲愤相交,他,就是当初杀了娘亲和朗弟弟的人。


然而子母月刀诡谲无比,环锋带刀可绞断对方兵器,弦月刀中还蕴含陨铁,能吸附对方兵器暗器,远徵弟弟的暗器完全没有任何作用。


“为什么?”


宫远徵本以为暗器已经得手,可寒衣客那阴暗狡猾的笑让他顿时觉得这个人不简单。


“哥,他是谁?”


“他就是当初杀了我娘和朗弟弟的人,他的武器里有陨铁,可吸附任何暗器,远徵弟弟小心!”


宫尚角话未说完,寒衣客便冲上前扭打在了一起,蚀心之月本就有增强内功的效用,而远徵弟弟给的解药消蚀了其中的副作用,可以维持四个时辰的内力,在这四个时辰的时间里,宫尚角的内功可以提升到极致。


所以,必须要在这四个时辰内解决掉寒衣客!


可是,哪里又有那么容易,无锋刺客倒像是没有痛感,精力旺盛得要命,一柄子母月刀使得是天旋地转,在宫尚角和宫远徵两个人的围攻下,一丝丝懈倦都未曾展现。


只要还是人,就一定会累,会痛,宫尚角深谙无锋刺客的训练方式,一定会有弱点的。


刀剑相交,整个角宫只剩叮叮咣咣冷兵器的相击声,从白天打到了天色见暗,寒衣客终于撑不住了。


可是宫尚角的内功也快撑不住了。


“噗……”宫远徵眼看解药效力即将耗尽,哥哥的状态越来越差,自己便也分了心,被寒衣客一脚踹在心口,重重摔了出去。


来不及关心远徵弟弟的伤势,宫尚角撑着最后一股劲儿持刀向寒衣客砍去,可是长时间高强度的打斗已经让宫尚角身体麻木不已,寒衣客已经看出了他的弱点,一拳就将宫尚角打得口吐鲜血。


宫远徵睁开眼,哥哥已经匍匐在了血泊之中。


“不,不要……”


“今日就让我来做一回好人,来送你和你的家人团聚吧,宫尚角。”寒衣客举起子母月刀,这一刀下去,无锋之人视为眼中钉肉中刺的宫尚角就再也不复存在了。


“去死吧。”


寒衣客杀红了眼,眼里再没有其他人,子母月刀应声落下,连耳边吹拂的风也能清楚的听到。


“不!!!”


寒衣客震惊地紧盯着面前空手接白刃的少年,眼里满是迷惑不解,白皙的手指顿时被锋利的刀仞割得血肉模糊,血一串一串滴在了石板之上。


少年的眼神坚毅无比,又脆弱无比,他能看出来,他已经是强弩之末。


寒衣客甚是满意这头送上来的羔羊,相传宫尚角的软肋便是宫远徵,而今日一见,不止如此,宫远徵的软肋亦是宫尚角。


“徵宫最小的宫主,宫远徵?”寒衣客不禁手上又加重了三成的力气。


突然,一声响箭划破长空,寒衣客警戒心起,这是任务失败的信号,现在赶紧撤离才是正事。


可是好不容易进了一趟宫门,怎么能一点礼物都不带回去呢。


不如……


“那远徵宫主,就请跟我走一趟吧。”


“你休……想……”宫远徵正想反抗,寒衣客伸手便点住了他的穴道,再让他动弹不得。


最后闭眼之前,宫远徵看了一眼昏迷不醒的宫尚角。


眼角划过一颗珍珠。


最后一滴眼泪,献给哥哥。

  

  


        后续彩蛋是远徵弟弟被带回无锋,被人研究折磨,宫门集体同仇敌忾,攻入无锋救回宫远徵 

  

  *牢房审问

      *宫门前山后山齐出,抢回团宠弟弟

      *重创无锋老巢

         



评论(88)

热度(2497)

  1. 共2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